兴庆分局三项举措全力做好冬季及极端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岁末年初,为有效防控生态环境风险,保障生态环境安全,银川市生态环境兴庆分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冬季及极端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风险防范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重点对危险废物、排污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农业面源污染、污染防治要求落实情况全面检查。督促企业对排查出的环境风险隐患点进行限期治理,并做好应急预案修订备案工作。

二是加强应急值班。建立健全应急值班工作制度,保持应急处置工作分管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记录,加强对信息的收集和汇总,建立健全值班记录档案管理制度

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开展环境执法活动,强化建设项目和污染源现场环境监察,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和专项执法机制,紧盯重点部门、重要区域、重点企业,通过加大夜间检查、节假日突击检查等方式,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