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辐射环境安全 例行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系统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的要求,近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按照执法计划,对贺兰县中医医院等6家使用Ⅲ类射线装置的医疗机构开展辐射环境安全检查工作,并且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同步对医疗废物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遵守医疗机构的疫情管控要求,在预检分诊处主动出示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检查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及实地勘察的方式,对医疗机构的辐射安全许可证、个人剂量档案、设施运维及医疗废物的分类贮存、登记、消毒和转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辐射设施、医疗废物规范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此次检查是在2020年医疗机构专项检查的基础上,采取了专项检查+“回头看”督查+特殊时期重点查“三合一”的方式,压缩检查次数,提升检查效果,紧盯问题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防控措施,坚决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