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对标“四个到位”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2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鉴之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15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黄振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起过组织生活、交流思想体会。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以学习教育、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四个到位”为标准,做到会前精心部署、会中严肃认真、会后立行立改,为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提供了强劲动力。

一是集中研读,学习教育到位。会前,机关支部召开学习会,对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新中国史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加深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和自治区、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对标问题,谈心谈话到位。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10余次,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开门见山,说心里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党支部书记与新发展党员重点谈心谈话,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支部班子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和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各项规定和要求,结合与其他同志交心谈心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紧扣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

三是增进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会上,支部书记王鉴之同志首先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支委委员陆续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对照职能职责,进行了党性分析。每名党员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接着,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带头开展批评,引领支部党员聚焦主题、直面问题,坚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坦诚相见地提出了意见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四是制定清单,整改落实到位。会后,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着手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具体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坚持分类施策,明确整改方向,确保整改到位,可以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需要组织协调解决的,实行“销号制度”,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坚持在工作中改,坚持在服务群众中改,切实把整改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党组书记黄振亚同志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过双重组织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章党规明确的要求。过去一年,机关支部认真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围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精心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机关干部队伍业务素养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得到有效执行,党组织的政治向心力和战斗力全面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会议要求,机关党支部一要继续突出政治建设目标,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到党内生活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丰富学习形式,做到理论学习经常化、系统化,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二要突出服务保障职责。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调查研究、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党员干部,把干部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党员干部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三要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梳理的问题,要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切实增强支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抓好基本队伍建设、基本制度运行、基本任务落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