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五个强化”举措 贺兰县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12-29

记者12月24日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贺兰县采取强化重点领域联防联治、强化重点企业行业监督管理、强化“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强化环境监察高压态势执法、强化督查考核务求治理实效等五项具体措施改善全县空气质量。

据悉,贺兰县以裸露土地、建筑工地、商混站、渣土车等易出现扬尘的区域、环节为抓手,以解决群众投诉反映的油烟污染环境问题为着力点,联合综合执法、住建、交通运输、交警、路政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积极防控重点污染领域,特别是在扬尘污染防治方面,采取了车辆清洗、密闭运输、原料覆盖、洒水降尘等措施,让道路、建筑工地、商混站、车辆运输等实现规范化管理。

同时对涉气重点企业实行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抽查、暗访、督查和督办,对污染点和污染源发现一起治理一起,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相关部门还邀请银川市环境监测站技术人员对县域机动车维修行业喷涂作业阶段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处理实效进行监测指导,为大气污染精准治理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为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人,贺兰县采用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模式,召开全县散乱污清理整治推进会2次,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57家,形成每月调度、建立台账、逐个销号的工作机制,并形成各责任部门、乡镇场联防联控的大气污染防治体系。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