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攻坚行动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紧盯重点工业企业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0-12-21

目前,我区内面临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已经到了最吃劲、最要劲的阶段。为防止空气质量反弹,巩固当前大气治理效果,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发改局,双管齐下着力全面抓紧抓实工业企业减排工作,确保空气质量不再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一是联合执法,加强监督。分局与发改局联合行动,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工业企业的监督检查。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派驻西夏热点、炼油厂等重点企业,查看企业具体污染的排放量、对企业治污设备进行详细的检查。对企业开展监管及指导帮扶工作,了解企业在减负荷、减排放工作中存在问题。针对西夏热电个别时刻存在的治污投放量库存不足的问题,及时提醒企业进行物资的储备,确保环保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查看企业具体污染的排放量、对企业治污设备进行详细的检查。

二是提出要求,严格检查。分局联合发改局要求辖区内的重点工业企业进行减产、减负荷、排放,要求企业在对排口进行自测的基础上,会同发改局委托第三方于12月7、8日对西夏热电有限公司一期、二期3#4#排口、对中石油炼油厂常压加热炉烟气排口、动力锅炉、硫磺、重整加热炉、催化烟气排口、厂界进行监督性监测,于12月10日对共享装备、共享铸钢排口、厂界进行监测,监测的数据与企业自测的数据一致,均达标超低排放

截至目前,中石油炼油厂的生产负荷已下降至79%;化肥厂生产因天气原料供给不足,已停产检修;西夏热电一期负荷已下降至67.5%,二期负荷已下降至75%;共享装备、共享铸造等涉气企业负荷也已下降30-40%不等。下一步分局、发改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及帮扶,与企业共同努力,上下联动,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共同守护我们的蓝天白云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