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攻坚行动丨西夏区全力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12-21

“您这锅炉最近运行怎样?低氮改造后有没有委托第三方监测?”这是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西夏分局联合市场监管局、财政局对宁夏公安厅警察训练总队低氮改造锅炉验收时的询问。据了解,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西夏区针对辖区建成区范围内,且于2020年1月1日前已完成建设的,≥1蒸吨或额定功率≥0.7兆瓦的燃气锅炉进行低氮改造。截至目前,西夏区已完成改造及停产不再使用的锅炉共57台,改造完成率达50.8%。

据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政府采用以奖代补方式,凡改造完成后监测达标的锅炉,根据锅炉蒸吨的大小分别获3-5万不等的环保补助资金,以减轻锅炉业主改造负担。

11月底,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市场监管局、财政局对宁夏公安厅警察训练总队、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等四家单位共19台锅炉进行了初步验收。在验收过程中,重点针对锅炉数量、容量、耗气量、采用低氮技术、氮氧化物浓度进行验收,现场填写了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现场验收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环保承诺书等,并要求各锅炉业主委托第三方开展氮氧化物自行监测,根据自行监测报告显示,已改造的锅炉氮氧化物排放均低于30mg/m3。预期12月底,还能对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等两家共3台锅炉进行县级验收。

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是我区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抓手,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西夏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提高认识,强化督察,对已完成改造的锅炉加大督促力度,确保治理效果,保质保量完成改造工作。对未完成低氮改造的单位,分局将积极督促,确保低氮改造工作高效率推进,按期全面完成现有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同时为已完成改造的锅炉提交市级审核,争取补助资金,解决企业困难,为打贏蓝天保卫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