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题整改为抓手 补齐危险废物管理短板

  发布时间:2020-11-30

2020年11月26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对宁夏多力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自治区督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目前,该企业已按照整改要求积极进行了整改,建立危险废物台帐,规范危险废物库建设,悬挂危废标识,将废包装桶放入危废库进行管理。目前,企业正在对废气收集系统进行改造。

针对今年9月自治区党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检查发现贺兰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存在危险废物申报漏项,废包装桶未按照危废管理,危废库存放杂物等问题,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一方面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对宁夏多力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违法问题依法处以10万罚款,并督促企业逐项进行整改。另一方面,组织全县涉危险废物企业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和自查评估,进一步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提企业对危险废物管理的重视程度,督促企业对照危废规范化管理要求进行整改。

今年以来,贺兰县通过建立涉危险废物重点企业问题清单,对12家重点企业的52个问题进行拉条挂账,督促问题逐项整改,目前已完成44项,8项正在整改通过紧盯问题隐患,抓好整改落实,补齐弱项短板,推动危废规范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