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建立完善汽修行业废矿物油企业信息,巩固危险废物安全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进一步巩固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环境整治成效,方便各经营户开展危险废物申报和安全转移,全面落实环境安全管理要求。近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在开展汽车维修行业废矿物油环境管理安全整治工作的同时,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完善各汽修经营户危险废物管理信息,规范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和处置工作,促进涉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环境整治,进一步保证涉危险废物等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实效。

针对汽修行业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涉及点多,环境管理难度大、申报程序繁杂等特点,灵武分局安排专人协助各维修店开展危险废物信息申报和标识牌落实工作。截止目前,已协助83家汽修单位在国家固体废物监管系统完成危险废物信息申报,引进第三方公司对8家汽修店安装危险废物(废矿物油)智能容器箱并设置危险废物标识牌,同时责令汽修企业对产生的废矿物油进行分类、分区贮存,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转移处置。下一步,灵武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督促汽修行业建立完善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和处置等信息台账,严防危险废物混装混存和非法转移等环境违法行为发生,确保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环境安全,保障灵武市危险废物等环境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