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经济发展能力专题培训班在 中国环境干部教育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7

由银川市委组织部主办、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协办、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银川市生态经济发展能力专题培训班”于10月26日在中国环境干部教育学院正式开班。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耿世刚致欢迎词,银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忠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班上,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示精神、领导干部环境管理综合素质和团队能力建设、环境履职与地方人民政府的环境保护责任等教学内容。来自银川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市)区领导干部等52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要求,要珍惜培训学习机会充电补脑。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培育发展生态经济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发挥引领作用的若干意见》,所有学员要全神贯注投入到学习之中,带着“看齐”意识学,带着“补钙”渴望学,带着“赶考”精神学,学习新知识、新理念,了解新思路、新方法,打开眼界,拓宽视野,充电补脑,增加能力储备,更好地完成总书记视察宁夏提出的嘱托任务、更好的储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素质。二要突出实践导向做到有所获所有学员要认认真真沉下心来,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通过深入学习研究,掌握国家环境保护、环保产业发展的新政策、国内外生态产业发展新趋势,了解当前生态经济运行新态势,特别是学习在思想观念更新、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绿色共享发展等方面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三要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这次学习侧重提高实战能力,通过课堂学习、请教老师、现场考察、相互交流,寻找解决工作中遇到问题的钥匙、实践中存在的疑虑困惑、推进工作中发现的难点疑点,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进、学有所用。四要严明纪律建设良好学风。学员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严格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遵守学校制度和培训纪律,努力形成认真学习、民主讨论,积极探索、勤于思考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