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走访找问题 抓整改重实效 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走基层、守初心、葆本色”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部门主动向前“迈一步”,企业就能少“一步路”。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以服务基层和学习调研为目的,着眼摸清实际难题,组织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扎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新作为、新成效,加快党建引领作风整改,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永宁县】2020年8月以来,永宁县分局、大队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宁夏启元药业异味扰民整改问题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安排人员24小时全天候驻厂监管。

10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黄振亚同志带领支队执法人员对永宁县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看望并慰问了坚守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在驻厂一线的干部职工。随后,黄振亚一行来到永宁县一般工业固废贮存处置场项目现场检查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将在2020年底前建成投运。在与项目负责人交流过程中,黄振亚指出,现场执法要将宣传政策与听取意见相结合,开动脑筋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建设绿色工业园区提供全面服务,让企业知标准、明规范,前置优化执法服务。

【灵武市】灵武再生资源园区的涉重金属企业和涉危险废物企业是生态环境部门监管的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

10月14日,黄振亚同志带领执法人员来到灵武再生资源园区,对园区内宁夏瑞银铅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宁夏恒业有色金属公司、宁夏亿能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开发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深入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在污染防治和绿色发展中存在的个性疑难问题。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黄振亚强调,企业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守法生产经营,做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从根源上杜绝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及时开拓新旧动能转换及产业升级,“废”里淘金,为推动全市绿色循环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随后,黄振业一行又到宁夏国电浙能宁东发电有限公司和位于灵武市马家滩村的国华宁东发电有限公司电厂进行走访检查。黄振亚了解到国华宁东电厂堆煤场四周已建设挡风墙,正在准备立项建设封闭煤场,但建设资金落实还存在困难的问题后,现场安排灵武分局主动对接落实,积极指导企业申报环保专项补助资金。

在走访活动后,黄振亚听取了驻马家滩村第一书记李俊德对近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指导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发挥“第一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及效率,围绕驻村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主动联系乡镇企业、村属企业研讨常态化共建项目。

此次“大走访”活动,通过局党组书记带头,带动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在后续的大走访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将准确把握开展大走访活动的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精心组织,把活动与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机结合,务求取得实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