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一线执法难题 传导绿色生态理念 市生态环境系统持续推进“走基层、守初心、葆本色”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大走访”活动的通知》,支队紧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中心任务,积极发挥党建“共融”激发执法新活力,借此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契机,破解一线执法中出现的难题。

    2020年5月,为进一步提升对工业园区的环境监管能力,确保园区生态环境安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支队联合公安环保大队共同开展贺兰(德胜、暖泉)工业园区专项执法行动。10月19日起,支队按照局务会有关工作部署,开展为期一周的贺兰工业园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回头看”,推进专项执法“闭环”管理。】

10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黄振亚带头参与到专项执法“回头看”金凤区大队交叉执法检查组中,前往贺兰暖泉工业园区开展走访检查,检查中,对宁夏常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鑫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指导企业整改,并将违法问题移交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处理。

针对走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黄振亚要求对暖泉工业园区管委会进行现场约谈,他指出,管委会应当切实担起园区环境治理的主体责任,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确保污染物稳定全面达标排放和区域生态环境安全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部门不断加强对污水处理厂执法监督力度,将城镇污水处理厂纳入“双随机”执法检查,全市8座污水处理厂的智慧化、精细化管理,一直以来都是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的课题。】

10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黄振亚带领水科有关工作人员和支队执法人员,先后前往银川市第七污水处理厂、银川市第三污水处理厂、银川市第五污水处理厂及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开展走访检查。走访过程中,黄振亚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厂的各个工艺段和在线监控设备,详细询问厂区日常管理、污水处理效果和污泥无害化安全处置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对生态环境监管的意见建议,鼓励探索水资源深度处理和循环利用,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良性发展。黄振亚指出,污水处理厂应当科学规划、有效设置污水处理工艺,保证出水稳定达标排放。

检查中,对正在建设中的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施工扬尘,未采取有效降尘措施,现场责令立即整改。

目前,污染防治攻坚战越是深入,出现的问题会越复杂,大走访活动中,要发现和摸清问题,才能掌握第一手情况,推动工作有的放矢;要分析和反思问题,才能从根源上进行剖析,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市生态环境系统在此次“大走访”活动中,将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走访不走秀、访企不扰企,坚持不懈抓下去,力争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