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学智副厅长一行调研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10月13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平学智副厅长一行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先后来到唐堤慧苑小区、沈阳路与万寿路周边、华电6号中继泵站、赛马水泥厂、合顺干沟矿山、西夏热电厂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市低氮改造、扬尘防治、矿山治理、企业染物达标排放及煤场建设等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金龙高陪同调研,并就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调研组指出,银川市供暖锅炉低氮改造工作及华电东热西送二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加快工作进度,在保证百姓供暖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工况,提高供热质量,降低污染排放;市区扬尘防治工作,要坚持属地管辖原则,谁所有、谁受益、谁治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标准化”扬尘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堆土、裸露空地扬尘防治工作;要通过视频监控联网等技术手段加强露天矿山治理,降低开采、装卸、运输等环节的扬尘污染;赛马水泥、西部热电等企业,要主动承担环境治理的主体责任,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加强数据分析,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的排放。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按照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提高监管信息化水平,强化污染治理措施,严格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提高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