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在路上 重拳出击见实效 坚决打赢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相关工作部署,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公安厅《关于联合开展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上路行驶整治工作的通知》(宁环发〔2020〕52号)要求,9月15日上午,银川市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上路行驶整治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平学智副厅长、公安厅李德胜副厅长在文昌路和六盘山路口对我市整治行动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市生态环境局金龙高副局长就我市路检路查、移动式遥感监测、固定式遥感监测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公安厅李德胜副厅长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我市高排放、高污染车辆限行区域和限行时段,加强人员组织,加大现场执法力度,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做好路检路查等工作,对排放不合格车辆,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处罚,形成震慑作用,确保整治效果。生态环境厅平学智副厅长强调,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建立联合整治工作机制,严把监测数据关口,及时推送排放不合格车辆信息,加强车辆维修整改监管等工作,坚决打赢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主动认领任务,通过严格路面管控、合理限制通行等措施,压缩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运行空间,淘汰高排放、高污染机动车辆,全面完成高污染排放机动车整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