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保蓝天 银川市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发布时间:2020-09-02

9月2日,银川市受内蒙古阿拉善盟夜间突发强沙尘天气影响,自夜间1时开始空气质量连续5小时呈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市蓝天办积极组织会商,结果表示,今日全市风力较小,不利于空气污染扩散,全市呈浮尘天气。

积极出动洒水车,进行清扫作业

为积极有效应对沙尘天气,最大限度降低沙尘天气对我市空气质量的影响,力保“银川蓝”,市蓝天办立足实际,迅速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做好建筑工地、露天矿山、裸露空地、堆场等区域扬尘防控工作,重点对西夏区非煤矿山、金凤区“东热西送”二期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土方作业的建筑工地、通达街、南绕城、上海路、学院路、贺兰山路等主要路段进行检查;加密会商频次,紧盯环境空气污染变化趋势,做好沙尘天气提示工作,并及时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向社会公布;出动三区所有雾炮车全天候洒水抑尘,开展为期2天的机械化清洗作业,实现主次干道洒水抑尘全时段、全区域覆盖。

金凤区雾炮车进行降尘作业

下一步,市蓝天办将继续组织相关部门做好沙尘天气防控工作,同时加大预警会商频次,紧盯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根据扬尘天气污染程度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力争将沙尘天气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