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召开《银川市水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2020年8月26日上午,银川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银川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编制单位宁夏环科院对《规划》进行了汇报,内容涵盖了我市水生态环境状况、规划、任务、问题与成因,总结我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成效与经验。三区两县一市人民政府,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从各自专业角度,就《规划》中的水生态环境现状、保护、治理修复、建设项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改善黄河银川段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重在保护、重在治理,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建设。

   会议强调,按照“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的要求,建立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的规划指标体系,分为常规指标和亲民指标,确保“十四五”期间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初步恢复,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统筹推进格局基本形成。

   会议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要严格按照“四个在哪里”的要求,找准我市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和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成因,因地制宜提出目标和对策措施,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协调相关部门,配合编制单位进一步对《规划》数据、资料等进行补充、完善,确保《规划》方向明、思路清、任务实、措施硬,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