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档案顺利 通过验收 普查工作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08-18

2020年8月13日,银川市污染源普查档案验收组莅临贺兰县,对污普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核查验收。市验收组对我县污普各个阶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贺兰县队伍配备到位、资料收集完整、制度建设及档案的规范性等总体完成度较高,顺利通过验收。

污染源普查档案是污染源普查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档案收集是否完整、整理是否规范、保管是否安全、利用是否方便、归属是否明晰,直接关系到污染源普查整体工作的质量。为做好档案工作,贺兰县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即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制定了档案管理制度和保密制度。普查档案按照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电子及实物等各种形式和载体的历史记录分类存放。文件材料共分为管理类、污染源类、财务类、声像实物类和其他类五大类。其中,管理类25盒,污染源类108盒,财务类2盒,声像类3盒,合计138盒。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将污染源普查档案向同级档案馆移交,指导污染源普查档案信息资料的合理开发与利用,为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实施污染减排,构建和谐社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与参考。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