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强烈责任担当 持续优化执法力量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安排部署近期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2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召开队务会,调度已开展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执法检查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统筹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任务。支队中层及以上负责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各大队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内容包括: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检查进展、调度情况,西夏区贺兰山东麓非煤矿山环境整治、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机动车尾气执法等。随后,会议逐一安排部署了将立即启动的《银川市2020年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银川市2020年度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方案》,以及《银川市2020年生态环境执法稽查工作方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对全市汽修行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四项工作内容。

支队长刘虎强调,2020年是中央部署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针对安排部署的各项执法任务,各大队要按照市局、支队制定的方案,在“四个一律”查处要求的基础上,采取过硬的举措,依法严查严办,突出抓好挥发性有机物专项行动的市级下沉抽查复查、全市汽修行业专项执法检查等六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同时,会议对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支队各科室、各大队工作协调机制、严明工作作风纪律等事项作了安排。

下一步,支队将紧密结合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新特点,积极融合污染防治攻坚战新要求,在日常执法检查、专项执法行动、违法案件查处中融入现场取证演练等实战练兵培训方式,以查促练,规范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