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油品储运销监管 坚决打好臭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20

为贯彻落实《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环大气〔2020〕33号)、《自治区2020年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宁生态环保办〔2020〕9号)工作要求,有效减少臭氧污染,顺利完成自治区下达我市的年度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7月16日至17日,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及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环境监测站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加油站、油罐车、储油库油气回收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了企业油气回收装置是否正常运行,装、卸油过程中油气是否密闭收集,地下罐应急排空管手动阀门是否铅封,泄漏点的油气体积分数浓度是否超过0.05%,是否建立相关油气回收制度,相关记录、台账是否完整等。从检查情况看,企业油气回收装置整体运行状况较好,回收装置均通过年度检测,现场未发现明显异味。中石油、中石化、航空公司等大型国营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设施运行良好,但部分加油站还存在地下罐应急排空管手动阀门未使用铅封、油气回收装置运行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个别民营加油站存在环保意识不强、设施维护不及时、呼吸管、应急排空管标识不清、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对我市加油站、油罐车、储油库的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降低汽油蒸发排放,鼓励、引导车主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加油,做好油气回收监管工作,确保我市油气回收设施正常运行,全力保障环境空气质量。

                               大气生态环境科:陈锐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