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 践初心 担使命——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7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总支、机关党支部、支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了贺兰县四二干沟(常信段)人工湿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四二干沟治理情况。据了解,贺兰县自2016年开始对四二干沟进行治理,采用“潜流+表流”的工艺,经过人工湿地的净化,出水中的化学需氧量和总氮总磷等含量明显降低,水质得到有效改善。

随后,党员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期间的足迹来到稻鱼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并邀请到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农民赵建文为我们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具体情况。通过赵建文的深情解说,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关注现代农业发展、关心农村生态环境、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将誓言和初心铭记心中。通过了解稻渔综合种养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民增收的创新做法,感受了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成果。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观摩学习了宁夏宝丰生态牧场荒草地生态恢复治理成果和光伏发电立体空间利用新模式,调研滨河水系湿地截污净化扩整联通工程,并在沿滨河湿地公园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志愿服务活动。

喜迎建党99周年,开启百年华诞新征程。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履职,勇挑重担,在生态环境事业中争当先锋、再创佳绩,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