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 活动动员会暨第一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切实发挥污染防治攻坚战主力军作用,市生态环境局于6月30日下午,组织召开银川市2020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会议暨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局系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华峰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今年的大练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建统领思想贯穿大练兵的全过程。要加强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这支队伍是党的执法队伍,是人民的执法队伍,要始终把为党树形象、为民谋福利作为根本宗旨。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将补短板促提升作为大练兵的总抓手。执法人员要敢于善于勇于拿起法律这个“狼牙棒”,切实做到决不允许搞变通、打折扣、开口子,要紧跟形势,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对标一流,规范执法行为,坚决杜绝“不主动、不严格、不到位”的现象。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将提高执法效能作为大练兵的主旋律。不能为了练兵而练兵,必须正确处理练兵和日常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将练兵与全市环境执法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业务练兵、技术比武,坚持系统练兵、全面推进,坚持科学练兵、勇于创新。

为扎实开展练兵活动,下一步,全体执法人员:一要立足岗位,苦练内功。深入分析当前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苦练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现场检查能力、发现问题能力、调查处理能力等基本功。二要创新模式,特色练兵。在执法实践中创新执法理念、方法、手段,加强跟踪指导、服务,减少行政执法随意性。三要强化执法,实战练兵。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加大现场练兵权重,增强实战练兵实效。四要严查重罚,以案强兵。通过大练兵,让执法人员更加明晰自己的权责,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勇于负责,做到应处尽处、应罚尽罚,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会后,市局政策法规科王鉴之科长进行新闻、信息写作专题培训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