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服务 助推排污登记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0-06-24

“你们的主要产品是什么?营业执照在吗?”在贺兰县中小创业园的环境隐患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手中的执法终端打开了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的网页,帮助企业填报相关信息,完成排污登记工作。

为加快推进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及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积极推进,集中业务人员,专班专办,专项推进,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方式,向企业分享排污登记操作指南,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在了解到部分企业存在经营困难、年龄偏大、电脑操作不熟练等实际困难后,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调整工作思路,要求执法人员靠前服务,在日常检查执法中,帮助小微企业进行网上填报。

“都不用去大厅了,真是太感谢了。”不少小微企业为这项举措点赞,表示虽然知道了排污登记的重要性,但确实不太会弄,生态环境部门能送服务上门,让他们少跑腿,解决了心中的一个“疙瘩”。

通过这次执法+服务的重点帮扶措施,不仅解决排污登记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更是从执法的专业角度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力保排污登记工作的效率及质量。截至目前,贺兰县清理整顿工作已圆满完成,登记率100%,2020年固定源排污登记率53.7%。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