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巧用“加减乘除法”推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的安排部署,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积极响应,及时召开会议进行责任分工,明确活动内容,压实责任。

    “加”强领导主要领导亲自督促,班子成员分区负责,实施网络化管理,责任到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带队走进共建小区,组织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活动。

“减”少污染根据建设社区联合党委“党员带头做美颜”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党员干部自带扫把、夹子、铲子、手套等对文萃苑内垃圾进行分类、楼道内电动车和废弃物、乱贴乱画的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不留死角,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精细化擦洗、消毒,清理卫生死角,降低病毒污染风险,让病毒无处藏身,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乘”势广泛宣传  在所包路段及责任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并对过往的行人,逐步培养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卫生防疫意识,引导人们积极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

“除”去“陋习”践行文明风尚协助共建单位建设社区去居民家里进行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引导居民垃圾要进行分类处理、居室整洁,勤开窗通风,定时消毒,除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安全通道随意摆放等各类不文明行为。 要树立“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的新风尚,提高自我观念意识。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