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治理“四尘” 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5-22

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扭转当前空气质量严峻形势,完成年度大气环境持续改善目标任务,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联合各有关部门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紧盯“煤尘”治理。继续推进燃煤锅炉淘汰改造,鼓励年度淘汰改造任务外的燃煤锅炉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同时认真开展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对符合条件的燃气锅炉优先考虑并入华电供热。

二是严防“烟尘”污染。结合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永宁分局分区域、分行业、分污染源,切实加强精细化排查、精细化管理、精准化防治。监督重点涉气企业严格落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周密部署,安排专人负责,协助复工复产企业做好2020年排污许可登记工作。

三是管控“扬尘”污染。开展建筑工地扬尘防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工地是否严格落实建筑工地“6个100%”要求,督促各工地强化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机制。同时对秸秆、废弃物禁烧重点区域及易焚烧点进行重点检查,农业农村局全面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园区及各乡镇政府进一步落实禁烧主体责任。

四是开展“车尘”治理。邀请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及第三方环保公司举办了永宁县非道路移动机械网上申报登记培训班,摸清非道路移动机械底数,落实网上申报登记制度。

下一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将严格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始终保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定力,有序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着力解决大气环境突出问题,坚持“四尘”共治,净化大气环境,全力推进大气污染联防联治,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