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 带队伍 敢亮剑 促环保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多措并举促进党建和环保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5-09

抓好党建工作是带好队伍、促进业务工作的基石和关键,更是激发环保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提升党性修养、业务素养的有力抓手。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作为基层党支部,紧密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出发点,始终把党建作为促进生态环境工作的关键基点,把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作为落实党建工作的实战“明镜”,互促互进抓出成效,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是党建+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工作,时常洗洗脸、照镜子、正衣冠,开展观看《国家监察》专题片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亮身份、敢担当,进驻共建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夯实党建工作群众基础。形成“业务知识轮讲”机制,每周组织开展大练兵讲座,在党员干部职工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是党建+污染防治攻坚。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问题整改落实,整改销号率达98.9%,年度重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正稳步有效推进。扎实推进水、气、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低氮改造、水源地清理整治、“散乱污”清理整治、固废危废规范化管理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对蓝天、碧水和净土的获得感。把党建工作的号召力、影响力,转化为生态环境监管的贯彻力、执行力,在风险大排查等各类专项行动中,党员带头担任执法任务的“排头兵”,严惩环境违规违法行为,共开展环境执法检查197家次,出动394人次,立案13起,共处罚款259余万元。

三是党建+服务效能提升。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24小时畅通电话热线、网络平台等各类环境投诉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对办结案件回访,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党员星级化管理为启发点,探索建立企业星级管理执法机制,进一步促进贺兰县企业安静日工作制度落实,发挥“互联网+环保”大数据平台远程监管作用,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创新监管形式,提高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和精准化水平。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