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对宁夏精英鲁西化肥有限公司挂牌督办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1029日,生态环境部派出核查组联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20161128原环境保护部挂牌督办的宁夏精英鲁西化肥有限公司未履行环保手续擅自设立磷石膏临时堆场堆存80万吨磷石膏渣等环境违法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西夏区政府、银川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核查。

企业因未履行环保手续擅自设立磷石膏临时堆场堆存磷石膏80万吨且防护措施不完善减量化工程进度慢存在严重环境安全隐患原环境保护部挂牌督办接到挂牌督办通知后,生态环境厅、银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多次到鲁西磷石膏渣场现场督办,西夏区政府会同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依法督促企业推动整改落实。企业采取综合利用消减和转运安全贮存方式,完成临时堆场磷石膏清理和生态修复工作,通过完善环评手续和采取提升改造措施,确保磷石膏渣暂存渣场环境安全

核查组对企业停产整改情况原磷石膏临时堆场生态修复完成情况现磷石膏渣堆存场(中石化渣场)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查看调阅了相关资料就企业搬迁磷石膏减量日常监管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询问调查证实磷石膏渣已转移至规范渣场贮存。除企业退出工作尚在推进中,磷石膏减量化工程确因消减渠道单一需3~5年完成综合利用外,其他均已达到督办要求

核查组认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积极督促西夏区人民政府、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及企业进行整改,基本落实了挂牌督办要求,此次现场核查情况经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可以解除挂牌督办。核查组建议,企业要深刻吸取此次事件教训,继续完善环境保护制度,按照有关规范做好固体废弃物贮存和处置工作,持续推进磷石膏减量化工程确保生态环境安全自治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继续会同有关政府推动完成企业退出工作,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

 

在磷石膏暂存渣场进行现场核查

在企业厂区进行现场核查

查阅整改相关资料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