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坚持以问题导向 解决突出环境污染问题

  发布时间:2019-10-18

一直以来,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因卸煤沟扬尘治理措施不完善,汽车运煤运输量大,装卸车辆路面煤灰遗撒问题和在卸煤过程产生扬尘污染问题,没有得到全面有效解决;西夏区泰山(银川)石膏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固废综合利用企业,脱硫石膏、磷石膏用量较大2017年建成的全封闭堆棚储存量已满足不了现有需求,部分原料露天堆放造成环境污染问题比较突出。西夏生态环境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坚持问题导向,多次实地查看,现场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存在问题约谈企业,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目标和具体措施,并限定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在生态环境部门的反复监察督促下,2019年9月,泰山(银川)石膏有限公司投资500多万元,建成占地4000平方米的原料石膏全封闭堆棚,解决了原料石膏露天堆放问题;2019年10月,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投资1900万元、建成占地10000平方米的汽车卸煤沟全封闭技改项目,汽车卸煤作业全部集中在全封闭气膜中进行,通过治理项目的建设完成,从源头解决了以上2家公司突出的扬尘污染问题。为有效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卸煤沟全封闭气膜 

    泰山(银川)石膏有限公司全封闭原料场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