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专项环境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成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近期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执法人员对灵武市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监察,加大对灵武市医疗机构的环境监管力度,规范医疗废物贮存、处置,确保三类射线使用安全和医疗废水达标排放。本次专项检查涉及医院、乡镇卫生院和门诊部等医疗机构90多家。检查的重点是排放医疗废水医院,医用三类射线装置的安全防护措施及医疗废物委托处置情况。检查内容涉及医疗机构的环境影响评价及“三同时”执行情况,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贮存及处置情况,医疗废物暂存间管理制度和医疗废物标识牌设置等情况。同时检查医用三类射线装置的辐射安全许可证和安全防护措施等。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明确要求医疗机构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严格落实环境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医疗废水处理运行台账和加药记录,建全医疗废物处置台账,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污水达标排放。随后,执法人员根据检查实际情况对乡镇卫生院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乡镇卫生院保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健全污水处理运行台账和记录,确保污水达到相应的排放标准。下一步,灵武分局将继续跟踪督促,确保各项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开展医疗机构现场检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各医疗机构的环境污染防治责任,规范了医疗废水运行管理和医疗废物的贮存和处置,确保医疗机构环境安全。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