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重点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19

3月18日,银川市组成督查组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查组深入启元药业、泰瑞制药等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整改方案,加快推进环境问题整改速度。

督查组在启元药业厂区,实地查看了红霉素发酵车间设备拆除情况。启元药业已将异味污染最大的红霉素发酵设备全部拆除,企业正在转型转产当中。目前拆除43套旋风分离器等设备和300个阀门,VC车间限产,仅维持基本生产秩序,四环素车间发酵车间已停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企业将主要生产中成药,发酵易产生异味的材料全部外购,严格落实异味监控。通过整改,群众对于启元药业异味扰民问题的投诉量明显降低。督查组要求启元药业尽快拿出转产产品、把握转产方向,在保留原有无异味的制药品种基础上,加快企业转型速度,让群众对环境满意,让企业在市场中赢得效益。

督查组来到泰瑞制药后,看到厂区内堆积着大量已经拆除的设备和厂房,向有关部门询问了解企业拆除搬迁进度。相关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泰瑞制药于2018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搬迁工作,目前已全面停产,生物发酵罐已全部清空,污水处理站污水已清排完毕,废水排口已封堵。督查组现场对已经拆除的设备进行查看,发现管道、阀门已全部拆除完毕,督查组督促企业尽快拆除剩余厂房框架未拆除建筑及其它8个车间正在拆除的储罐设备和管线管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119号
联系电话:0951-8679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22
ICP备案号: 宁ICP备19001116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1185号
网站地图